西安奔馳女維權最新通報:利之星被罰10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西安奔馳車女車主維權事件有了最新結果。西安高新區市場監管部門通報稱,西安利之星有限公司出售的奔馳車存在質量問題,涉兩項違法行為,被罰款100萬元。

5月27日,陝西省西安高新區市場監管部門通報稱,奔馳車存在質量問題,利之星有限公司因銷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財產安全要求的商品,誇大、隱瞞與消費者有重大利害關係的信息誤導消費者的兩項違法行為,被處以合計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罰款。

報導說,關於女車主購買的轎車發動機漏機油問題。據法定鑑定機構鑑定:
1、該車發動機缸體右側因破損並漏油。該車發動機在裝配過程中將機油防濺板固定螺栓遺落在發動機內,該螺栓擊破缸體。
2、該車發動機無更換、維修歷史。
3、該車發動機存在裝配質量缺陷,屬於產品質量問題。

法制日報刊文稱,奔馳車女車主維權案,既沒有引起奔馳中國公司的震動,令其採取切實舉措從而普遍提高中國市場汽車質量,也沒能推動消費者維權能力的提升,更沒有帶來法治的進步。這樣的結果,着實令人惋惜。

上述事發生於4月11日,當時奔馳車女車主王倩在西安利之星奔馳4S店維權的視頻被大量轉發。

視頻中,王倩訴說自己花60多萬人民幣買了一輛奔馳車,才5分鐘的時間,發動機就發生了漏油。經過15天的反覆交涉,4S店的承諾只給換發動機。

王倩認為,奔馳金融服務費是騙錢,她指控店方對她涉嫌欺詐。

事件發酵後,王倩現身央視詳述事件經過,銀保監會亦介入,最後在聯合調查組調解下,16日雙方達成和解。奔馳方為王倩換車、退費,並採取一系列補救措施。

在維權被關注後,王倩收到過惡意騷擾短信,4月14日,網上還大面積出現攻擊她的言論。

在維權成功後,中共官媒稱王倩為詐騙犯,攜款700萬元人民幣私逃。

4月20日晚上,王倩委託北京知名律師周兆成維權。她說,有商戶曝光了她的名字和照片,以及家庭住址、畢業於何校,她說雖然大部分是謠言,但我看後很震驚。那個時候,她還和4S店處於膠着狀態。

對此,有評論人士發文為女車主打抱不平說,就算是女車主殺了人,她買的奔馳車漏油是事實。文章直斥,一些人的手段太下作了。

對於至今未取回車一事,王倩稱,「有媒體天天堵在門口,沒辦法去。哪怕去取,也會被人罵詐騙犯。」

王倩說,「壓力最大時,我甚至準備跳樓,已經爬上窗台,我媽從廚房裡跑出來揪着我,然後躺在地上,一起哭。」

她表示,對這一系列的誣陷,她將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追究到底。同時她也呼籲公眾關注奔馳維權事件本身,不要過多關注她個人,也不要對她貼標籤。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