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組「內鬼」獲刑12年 被揭患性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近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受賄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200萬元人民幣。港媒曾披露,張化為生活淫亂,患性病。

5月27日,中共官方消息稱,5月27日上午,張化為受賄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宣判,張化為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受賄所得被沒收。張化為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張化為2017年4月被查,是中共落馬級別最高的紀檢官員之一,也是首個落馬的中央巡視組組長。同年8月2日,中央紀委宣布張化為被「雙開」。

張化為曾在2014年的第二輪、第三輪巡視中擔任組長。並曾任前中紀委第五紀檢室主任、中組部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

張化為被指,2006年至2014年,利用擔任中共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中央巡視組副部級巡視專員、中央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房產銷售、案件調查、職務提拔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收受他人給予的字畫、金條、玉石、珠寳首飾等財物,共計折合約3284.93萬元人民幣。

香港《爭鳴》2017年5月號曾報導,張化為在負責巡視的5年中,利用職務向涉嫌違紀、違法的高官、高管索賄泄密,頻繁出入歡場,並因此得性病。

報導說,張化為擔任中紀委第五紀檢室主任,負責西北、西南共十個省區市,張「最勤快」去成都、重慶、昆明監察工作。2010年1月擔任第一企業巡視組長進駐央行,當年的巡視報告反饋對央行的評價幾乎「完美無瑕」。

在2013年至2015年期間,張化為擔任第十巡視組副組長,及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組長,負責巡視國家體總、國家旅遊局和華電集團、國電集團、大唐集團等三家電企。該三家電企均以行政開支名義,為張化為支付吃喝開銷,以及出入高級私人會所花費,張大肆包五星級酒店套房尋歡作樂,購買瑞士伯爵、勞力士金錶,花費總額高達810多萬元。

張化為在三家電企「以貪反貪」一事後來事發,2016年4月,張化為被暫停職務審查。2016年11月初,張化為進醫院,稱是「心肌炎」,實為淋病第三期。據知,在暫停職務審查期間,張曾趁假期到大連、濟南私人會所尋歡作樂。

另據報導,張化為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被處理的第二名中央巡視組領導成員,第一個是湖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賀家鐵。2017年2月4日,賀家鐵被立案審查。通報稱,賀家鐵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期間,泄露巡視工作秘密。

同年6月20日,中共中紀委駐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紀檢組前組長、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前黨組成員曲淑輝被立案審查。官方通報措詞嚴厲,指她在任中紀委駐民政部紀檢組組長時,「嚴重失職失責」。

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多次提到紀檢系統中有「內鬼」。2016年12月,王岐山在江蘇省召開的紀委書記會議上披露,中共十八大以來,整個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7200餘人、處理2100餘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