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男殺人5天後再犯滅門案 兩千軍警圍捕多日仍在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近日,湖南省邵陽市洞口縣黃橋鎮一名村霸連續仇殺5人,引發當地恐慌,26日,當地出動2000名軍警進行地毯式搜捕,截至28日上午,仍未抓到殺人凶手

中共官方5月27日通報稱,21日下午5時50分許,56歲的凶手張居遷,在洞口縣車塘村委門口殺害張姓村民後逃逸。

25日晚,張男再次做案,在東林水庫附近,殺害劉姓夫婦和他們年僅5歲的孫女、7歲的孫子,手段極其殘忍,現場血流成河,慘不忍睹。

陸媒引述一名村官的話透露,張居遷與張姓村民21日在牌桌上發生口角,打了起來。隨後,張居遷將張姓村民殺害。25日他又做案殺害了曾與他有過節的劉姓一家4口。

報導說,在村民的眼中,張居遷是當地村霸(流氓),周圍許多村民都曾被他欺負,他也多次因犯案被判刑。中共裁判文書網顯示,張居遷曾因盜竊罪4次被判刑。

堯王村村官說,張居遷此次案發前曾說過,在他死之前,有幾個人必須要殺還特意列了一個名單。

當地村民稱,張居遷逃亡前,還曾放話要殺死10人。張是慣犯且熟悉地形,警方最初沒有全力抓人,導致25日滅門血案的發生。

滅門血案發生後,當地警方發出懸賞通告,懸賞金額為5萬元人民幣。

5月26日,當地公安和武警組織超過兩千人,進行地毯式搜捕,並在案發村落巡邏。網絡視頻顯示,黃橋鎮26日起陸續湧入大批持長槍的軍警,充滿肅殺之氣。

5月27日,網傳張居遷5天連殺5人後潛逃,其間又瘋狂作案殺害2人的消息。

據陸媒當晚報導,洞口縣公安局判斷,凶手仍在洞口境內,已安排千餘警力搜捕凶手,並把懸賞金額提高到人民幣10萬元。

截至28日上午,張居遷仍未落網,當地人心惶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