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赤腳律師」紀斯尊病危 家屬要求探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福建「赤腳律師紀斯尊是著名的人權捍衛者,遭當局判刑4年半,今年4月26號刑滿,因病危被直接送到戶籍轄區的漳州薌城醫院重症監護室,不允許家屬面對面探望,只能隔著玻璃探視,日前家屬再度前往探視,發現紀斯尊病情又加重,生命垂危, 呼籲外界關注。

據《維權網》報導,5月24號下午,紀斯尊二姐紀秀妝和紀三妹一起去漳州薌城醫院,送尿不溼給紀斯尊,漳州當局依然不讓家屬面對面探望。紀秀妝只好讓護士告訴紀斯尊,说她們姐妹來看望他了,要他頭朝重症監護室的玻璃窗口看一下。沒想到紀斯尊狀況很不好,頭已經沒辦法轉過來看了,手也很無力的動一下,看得出人很疲倦乏力。紀秀妝说,眼看他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她又不能到床前探望和幫忙按摩,她和家屬們都心如刀絞。

紀斯尊二姐紀秀妝:「醫院到底是受到哪一方面的指示,或者是有什麼交代,所以病到現在都不怎麼能講話了,我第一次去看他,還會講話,就是比在福州的時候瘦了很多,但是隔了十幾天,我和妹妹去看他的時候,他連揮揮手都沒有勁,手抬不以來,頭也抬不起來。」

紀秀妝希望能當面探望紀斯尊,還希望能轉院,讓紀斯尊接受更好的治療。

紀秀妝:「它是薌城區的一個醫院,醫院的條件不是很好,在漳州市來講,它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一個醫院,要換一個好的醫院,在目前的情況,是完全不可能的啦。我們兄弟要見面都很困難,還要通過院長批准,我們就準備這兩天去找院長,到什麼時候才能跟他會面一下。」

今年70歲高齡的紀斯尊無償幫助房子被強拆的訪民維權,屢遭當局打壓。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向當局申請示威遊行,並因此遭判刑3年,很多訪民為此大抱不平。

福州訪民謝小珍:「是病很嚴重,不讓我們看,家屬也都不能看了,我們更不能看了。」

2014年11月,紀斯尊再次被當局指控所謂的 「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及「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半,今年4月26號刑滿。入獄前身體健康,卻在服刑期間查出患有腦梗、冠心病、高血壓與糖尿病等多種疾病,但當局拒絕保外就醫 。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