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黃知青鄒引嬌面臨第四次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文革被下放的知青鄒引嬌,在江西宜黃有三處房子被當地政府強拆,目前又面臨第四次強拆。因為不同意拆遷,鄒引嬌的養老金、低保被取消。她的丈夫因不堪長期被逼迫搬遷而猝死,兩個醫學院畢業的兒子沒有工作機會,養子謀生也被干擾,導致家境日益艱難。

據鄒引嬌在網上投訴:她原來有四處房產,已被宜黃縣官員拆了三處,2017年12月,縣政府開始小南關棚改,又要第四次強拆她在縣城的唯一住房,這棟房屋的土地證房產證被縣國土局和房管局錯誤登記在其胞弟鄒懷剛名下,這次棚改政府要把她兩證齊全的房屋當做無證的臨時建築甚至違章建築徵收。

鄒引嬌大兒子李志强 :「我家房子現在隨時會被強拆,安排了監控人員在我家旁邊,我家這一片全面棚改,總共是要拆上百戶,我家左右的房子都被拆除了,拆遷辦發短訊給我,他說我家的房子每平米只補償600元,做為沒有證的房子來拆遷的。」

縣拆遷辦、居委會、鳳岡鎮人民政府、國土局、房管局、法院、縣公安局、宜黃縣人民政府等十多個單位輪番上陣,恐嚇逼迫搬遷,導致鄒引嬌的丈夫李佑昌寢食不安,身心交瘁在去年9月22號突然去世 ,今年1月9號當地政府出動大批特警、警察、拆遷辦、政府工作人員搶屍 ,強行火化。

鄒引嬌次子李永强:「我現在在家守房子,都守了兩年多了,白天晚上拆遷辦來門口,經常吵架,結果我父親去年就去世了,19年1月9號搶走了(屍體),到現在還沒有出示火化單啊、屍檢報告啊、還有骨灰啊,都沒有給我家。」

鄒引嬌是1968年下放的知青,當地政府以檔案丟失為由,剝奪她每個月450元的養老金,目前,她家養殖肉兔受到干擾,低保也被取消,兩個醫學院畢業的兒子沒有工作機會,導致家境日益艱難。

李永强:「4月16號,他又打了除草劑,搞得我養兔子、賣小兔、兔籠啊都出現困難;全家三個低保都取消,低保跟拆遷綑綁在一起;我哥哥他是江西中醫藥大學,我是井岡山醫學院,都是同一個專業,中西醫結合專業,以前縣長他說安排縣中醫院上班,但是一直沒有落實啊。」

鄒引嬌有三處房子分別在1989年、 96年 、99年被強拆,前兩處沒獲得賠償,第三處僅得到六千元建築材料費, 為了維護合法權益,鄒引嬌被逼走上了上訪路,一家人成了當地重點維穩對象,遭到長期監控。

新唐人記者 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