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OK」成中共貿戰新招 網友諷刺低級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美中貿易衝突升級後,中共當局不斷利用官媒口誅筆伐,挑動民間「反美情緒」,《環球時報》更將這場貿易衝突描述為一場「人民戰爭」。日前,一首以中美貿易戰為主題的煽情歌曲,在網絡上迅速躥紅,引發外媒嘲諷及大陸網民吐槽。

這首網絡歌曲名為《貿易戰》,全長約3分鐘,採用1960年代抗日戰爭影片「地道戰」的主題曲曲調,但歌詞被重新編寫,背景也被製作成了看似充滿硝煙的「戰場」。

歌詞創作者趙良田是一名從中共宣傳部門退休的官員。他表示,「自從貿易戰爆發以來,我總有必須要做點什麼事的衝動。」

因此,5月中旬,趙良田將這首歌上載到微信後,迅速在網絡「走紅」,並引來多家外媒的轉載和報導。有外媒諷刺說,中共針對貿易戰的「最新武器」是「卡拉OK」。

這首關於貿易戰的「愛國歌曲」也引來不少網民吐槽:「低級紅」、「覺得有點丟人呢」、「了無新意!extremely borning !!!」、「都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歌唱片」、「義和團後繼有人」。

還有網民諷刺中共稱,「一首歌,老美聽了,就放心了,完全放心了。原來,(中共)還停留在幼稚園的階段。適合當義和團團歌。」

也有網民批評創作低級,稱這種「自High」的作法更似朝鮮的歌曲,「為什麼要抄襲北韓!」、「貶低中國人」、「中共真的騙自己人什麼招都用盡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