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梅宣布6月7日辭職 英國脫歐前景愈發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5月24日發表演說,稱她將於6月7日辭去保守黨領袖的職務,為黨內競選英國新首相鋪路。

梅首相週五(24日)在英國首相府所在地——唐寧街10號外發表演說,幾度強忍淚水宣布,自己將在6月7日辭去保守黨領袖職務,並將在接下來一週進行新領導人競選。在保守黨新領導人當選後,她將自動辭去英國首相一職。

梅首相還表示,保守黨新繼任者有可能會推動一份更為果斷的英國脫歐協議。

對於為英國爭取脫歐的議程,梅表示,「我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她也表示,自己「做的仍不夠好」,未能讓英國完成脫歐進程,這另她 「深感遺憾」。

演說中,梅多次哽咽。最後,她表示,能擔任英國首相,為她最熱愛的國家服務,是她這一生中最大的榮耀。她說,自己不會帶著恨意離職,「只會因曾經服務我愛的國家,而深深地感激」。隨後,梅流著淚轉身離去。

從下週開始,保守黨內開始競選黨魁職務,在此期間梅將繼續擔任英國首相。

在近三年的時間裡,梅試圖努力領導英國完成脫歐進程,但是受到議會和內閣的多方阻撓。今年以來,梅跟歐盟談好的脫歐協議草案三度遭英國國會否決,她近期想跟工黨達成折衷脫歐草案的努力,也以失敗告終。

一天前(23日),梅在公布的新版脫歐計劃中加入了二次公投的可能性,這使得內閣大臣們加入了保守黨的反抗陣營,梅被逼到走投無路。而梅的離職也使得英國的脫歐前景愈發不明。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