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步同意 非法移民醫保納稅人買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週三,加州參議院預算小組初步通過了州長紐森提出的2140億美元預算案,其中包括向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提供醫療保健服務,還將考慮懲罰不買保險的納稅人,此舉再次召來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對,來看報導。

本次提出的2019至2020年加州預算共計2140億美元,其中最受爭議的部分在於,本次預算包括了向非法移民在內的低收入者提供醫療保險服務。

預算案指出,65歲以上,以及在19到25歲之間的低收入者,即使是非法移民也可以獲得健康保險。據估計,目前加州約有三百萬人沒有購買保險,其中非法移民佔過半,有180萬人。若預算通過,非法移民的免費保險每年或將消耗加州數億美元。

此外,加州還將允許沒有社安號的人獲得所得稅抵免(Earned Income Tax Credit),抵免金額取決於個人收入和家庭情況等,此舉可以使非法移民在加州獲得抵稅或者退稅的資格。

同時,加州也在考慮恢復川普當局所廢除的奧巴馬健保部分內容,包括向拒絕購買保險的納稅人實施處罰等。

此舉遭到加州共和黨的強烈反對,據福克斯新聞(FoxNews)報道,加州參議員共和黨人傑夫.史東(Jeff Stone)曾評論說,加州州府要向那些守法公民強加醫保罰款,反而對那些非法進入美國的人提供免費醫保,這簡直是大錯特錯。

目前,參議院計畫在週五對預算案進行再一次審批,而州法要求預算案需要在6月15日前完成決議。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