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簽署備忘錄 限制非公民福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美媒報導,川普總統預計將於週四(5月23日)簽署備忘錄,要求執行於1996年制定的兩部法案,以限制非美國公民獲取社會福利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5月23日報導,根據其獲得的消息,川普或於週四簽署備忘錄,指示政府機構執行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於1996年簽署的兩項法案。

其中一部法案為1996年制定的《非法移民改革和移民責任法》(Illegal Immigration Reform and Immigrant Responsibility Act)。該法案要求,移民擔保人(Sponsor)須向美國政府償還他們所擔保的受益人所獲得的任何福利

政府機構將通知移民擔保人,要求他們退款。如果他們拒絕償還,將被列入某類名單。各機構將有90天的時間來更新他們的具體指導,並在180天內向總統匯報進展。

根據《非法移民改革和移民責任法》,移民擔保人須歸還受益人所獲得的福利。該法案是由民主黨參議員帕特里克•萊希(Patrick Leahy)和帕蒂•穆雷(Patty Murray)發起的,但制定後基本上沒得到執行。

一名高級政府官員告訴「每日電訊」,這項行政行動將極大遏制「福利旅遊」,並保護美國家庭所享有的美國利益。它也會保證移民擔保人不能再繼續引進大量依賴福利的移民,因為他們將為此承擔經濟責任。

備忘錄還要求執行1996年的《個人責任與工作機會調節法案》(Personal Responsibility and Work Opportunity Reconciliation Act)。該法案要求政府機構在判斷非公民是否有資格享受福利時,要考慮擔保人的收入。由於政府機構將把擔保人和移民的收入捆綁起來考慮,因此一些移民可能不再符合獲得福利的資格標準。

該法案是由時任民主黨參議員喬•拜登(Joe Biden)和羅恩•懷登(Ron Wyden)共同發起的。

川普政府表示,執行這兩部法案是為了保護美國公民的福利。另外,這顯然也是川普政府為遏制當前移民危機而採取的輔助手段之一。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