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移民激增 邊境巡邏隊下放公車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美國邊境巡邏隊週一表示,從上週三(5月15日)開始,將來自邊境的新移民送到聖貝納迪諾縣的灰狗巴士車站下車。原因為何,來看報導。

由於美墨邊境移民人數迅速增加,導致加州原本為容納單身成年人,而建造的邊境巡邏站爆滿,進一步迫使邊境巡邏隊首度在加州將移民下放在南加州的灰狗巴士車站。

多年來,經過法院聽證會決定是否能合法留在美國後,移民局都安排獲釋的移民在西南邊的公車站下車,進一步才前往他們在美國的預定目的地。

作為美國東西部旅行和貨運的中轉樞紐,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的巴士總站,成了被移民局放下車的移民們,等待家人、朋友或義工接送的固定地點。

目前,大量來自中美洲的家庭正在前往美墨邊境,尋求美國庇護,逃離原生國家的貧困和暴力。根據邊境巡邏隊南加埃爾森特羅(El Centro)部門的數據,從2018年10月至今年4月,近293,000名無人陪伴的兒童或是與家人同行的移民,在美國南部邊境被捕,人數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四倍。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