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中經貿脫鉤 從切割華為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第11輪談判無果而終,貿易戰驟然升溫。昨天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中方仍然願意繼續與美方談判,爭取達成協議的大門「仍然敞開」。在此之前,微軟(Microsoft)網上商店剛下架了華為MateBook X Pro筆記本電腦,甚至搜不到任何華為的硬件設備。外界在進一步關注,微軟會不會中止對華為的Windows授權。

對華為的打擊並不止美國,繼德國英飛凌之後,與美國英特爾同一級別的芯片設計公司英國ARM也中止了與華為的業務往來。路透社消息說,ARM已經指示員工,中止所有與華為的有效合約和支援,以及任何待定的合約。失去關鍵支持的ARM,華為的所謂自主研發芯片將面臨巨大的挑戰。這是川普政府全面封殺華為、拉下數字鐵幕後,又一家高科技公司跟進。

另據彭博社今天(5月22日)引述消息,繼華為之後,海康威視(Hikvision)等5家中國影像監控設備公司,也將被川普政府列入黑名單。美國制裁中共的動作步步進逼,環環相扣。外界認為,處在驚濤駭浪中的美中關係備受考驗,美中經貿正在走向脫鉤,進而形成「經濟版」的新冷戰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