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識別科技大牌公司跟進谷歌 暫停向華為發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週一(5月20日),蘋果公司人臉識別零件供應商魯門特姆控股公司(Lumentum Holdings Inc)隨谷歌跟進,響應川普總統頒佈的禁令,取消與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的某些業務往來。

據路透社(Reuters)20日報導,繼谷歌等響應川普的封殺令後,蘋果公司人臉識別零件供應商魯門特姆週一也宣布跟進,暫停向華為發貨。

一名消息人士週日告訴路透社,谷歌已暫停與華為的生意,包括硬件、軟件和技術服務的轉讓,但通過開源許可而公開獲得的服務除外。

這是上週川普政府頒佈對華為的禁令後產生的第一個重大後果,谷歌的決定在全球芯片行業引發了衝擊波,弱化了國際芯片製造商與華為的合作。

據彭博社(Bloomberg)5月20日報導,在谷歌公司停止向華為提供技術支持後,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博通(Broadcom)等芯片製造商已通知自己的員工,公司將不再向華為供貨,直至另行通知。

賽靈思表示,該公司知道美國商務部發佈的禁令,且正與政府合作。

上述這些公司的股票正全線走低,分析師表示,其附帶後果可能會超過去年另一家中共電信巨頭中興公司遭禁後的影響。

另外,美國的封殺令下達不久,德國芯片製造商英飛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也決定暫停向華為供貨,預計本週將召開會議,重新評估與華為的業務關係。該公司每年對華為的銷售額約達1億美元。

美國光學元件供應商魯門特姆是蘋果公司人臉識別技術的主要供應商,該公司表示,他們正停止向華為發貨,且無法預計何時可以恢復。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