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影響美大選 民主黨參選人跟進川普抨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9日訊】美中之間的較量,隨着貿易戰的升級而加劇,美國民眾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支持率也隨之上升,這個趨勢同時強力地影響了2020美國大選的風向。民主黨多名參選人為爭取更多選票紛紛開始對北京表露出更為強硬的立場。有英國媒體發文評論稱,加大力度抨擊中國(中共),表明民主黨人在競選活動中將把中國問題放在「更核心的位置」。

隨着美中貿易戰的步步深入,美國民眾對川普連任的民意支持率一直呈上升態勢。輿論認為,這與越來越多的美國民眾對中共政府的反感日益強烈有密切關係,川普對中共的強硬立場以及維護美國國家利益的主動性正在為他贏得越來越多的民心。

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民主黨人也看清了這個民心所向,於是各位民主黨參選人紛紛開始展現自己對中共政府持強硬立場,並試圖通過批評川普不與盟邦合作共同對付北京,來打壓川普的強勁勢頭。

據英國《金融時報》消息,包括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在內的多名民主黨參選人,週三在新罕布殊爾州進行選舉造勢活動時,全都對中國(中共政府)發出了強硬的批評。該州是民主黨明年2月舉行總統選舉黨內初選的第1州。

據報導,布克在位於新罕布殊爾州北部的柏林市發表演講時,形容中共政權是一個「必須被降服的極權主義政權」。他在該州的一個縣演講時,針對中共縱容國企竊取美國的智慧產權以及強迫技術轉讓等不公平的競爭手段大加抨擊,並宣稱「我們需要與他們戰鬥」。

這個縣的選民曾經在2012年支持奧巴馬,但2016年這個縣對民主黨失望的選民們紛紛把投票給了川普。

事實上,川普在2016年的競選活動中,曾經把反制中共政府的問題作為自己未來執政的核心部份,誓言自己不會允許中共政權「強姦」美國。就任美國總統後,川普採取的一系列政治、經濟、外交舉措,促使美國經濟進入強勁發展時期,包括對中共發起貿易戰以打壓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為他贏得了越來越多的民意支持

現在為了贏得選民的好感與支持,民主黨參選人們也開始強化他們對北京當局的強硬立場。

據《金融時報》的報導,美國前國會議員約翰•德萊尼近日在新罕布殊爾州進行的競選造勢活動中,公開抨擊中共政府是「海盜」,同樣高調地抨擊中共竊取智慧產權、「非法填海造島」、散布虛假信息等。他聲稱,自己並不是想要與中國開戰,「但我們必須了解我們正面對的對手是怎樣的」。

來自佛蒙特州的民主黨人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最近猛烈抨擊了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關於「中國對美國並非威脅」的說法。

曾經是拜登支持者的彼得•阿蘭(Peter Allain)在參加曼徹斯特的競選活動時也表態說:「川普說的很有道理。我們需要與中國談判達成一項對美國更有利的協議。我認為(民主黨人)不必屈服於壓力。」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外交政策專家湯姆•賴特(Tom Wright)則表示,中共政權的所作所為正直接影響著美國的經濟、金融體系、技術創新、價值觀和國家安全。民主黨人不應再支持他們過去一貫的立場,泛泛地談論「在國內強大,在世界上就強大」。

針對上述情況,報導分析稱,大力抨擊中國(中共政權),同時批評川普打這場貿易戰的具體方式,表明民主黨人在競選活動中將把這一問題放在更核心的位置。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