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前專員淪中共間諜細節曝光 美誓言窮追猛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8日訊】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專員凱文·馬洛里(Kevin Patrick Mallory)因向中共出售美國國防機密,本週五被判監20年,該案的更多細節被曝光。負責該案的檢察官發表聲明稱,此案發出了一個明確信號——對於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重大案件,美國將一直「窮追猛打」。

現年62歲的馬洛里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他太太是台灣人。馬洛里曾服役美軍,也曾任美國國務院安全部門特別探員,其後擔任了中情局秘密案件的專員,他前後在美國情報部門工作了二十多年,能接觸美國最高機密資料。

馬洛里被控曾在2017年3、4月間向中共間諜出售美國國防機密資料,獲得了2.5萬美元酬金,其後在接受美方調查期間向調查人員作假證。

2018年5月29日,凱文·馬洛里在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聯邦法庭接受庭審時,承認自己與中共間諜見過面,並交出了美國機密文件。

2018年6月,馬洛里被裁定間諜和欺騙偵案人員罪名成立。負責此案的檢察官曾向法庭要求判處馬洛里終身監禁,但法官綜合考慮了涉案資料的重要性以及報酬金額後,最終決定判馬洛里20年刑期。

法庭文件顯示, 2017年2月馬洛里通過領英(LinkedIn)網站與自稱為上海社會科學院招聘人員的中共間諜理查德·楊(Richard Yang)搭上了關係,並於同年3月和4月先後兩次去中國上海與中共間諜見面。

理查德的老闆邁克·楊向馬洛里提供了一部專用手機,以便他可以通過SD卡向中共情報機構提供情報。馬洛里則要求楊將電話放在一個雙層密封的信封里,然後將信封留在他入住的酒店。

檢察官稱,中共間諜除了為馬洛里的中國之行支付了酒店和航班費用,還先後分兩次分別給了他1萬美元和1.5萬美元現金。馬洛里則在弗吉尼亞州的一家Fedex店掃描了三份絕密資料到數碼儲存卡上提供給中共間諜。

為了多撈點錢,馬洛里還曾經向中共間諜聲稱1.5萬美元在美國邊界被扣押,要求他們重新支付。他並向中共間諜承諾將來可提供更多機密文件。他給中共間諜發的一條短訊直言「你的目標是獲得信息,而我的目標是得到報酬。」

在馬洛里被宣判囚禁20年後,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助理檢察官約翰‧德默斯(John Demers)對外表示,「美國前情報官員成為中共收買的目標,令其背叛國家和同僚的趨勢令人觸目驚心,本案是這種趨勢的一個例子。」

弗吉尼亞州東區的檢察官特威利格(Zachary Terwilliger)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馬洛里不僅嚴重危害國家安全,也危害那些冒着生命危險保衛國家的人的安全。

他說:「本案應該向所有打算違背公眾信任破壞國家安全的人發出明確的信號。我們對這些關係到國家安全的重大案件,無論多麼棘手一定會窮追猛打,決不罷休。」

據公開的資訊,香港出生的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淪為中共間諜的案件,也是近期備受外界關注的涉中共間諜案之一。

香港出生並擁有香港永久居留權的美國中情局前特工李振成,本月初在美國弗吉尼亞州法院承認自己曾向中共情報人員洩密。

此外,前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專員漢森(Ron Rockwell Hansen)今年3月也在猶他州聯邦法院承認,自己曾經企圖通過為外國政府蒐集或提供國防信息而獲利。美國司法部則指控漢森曾企圖向中共傳遞敏感情報以獲得80萬美元的獎勵。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