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摩根大通報告稱,由於美國提高對中國的進口關稅及貿易摩擦,修訂未來四個季度人民幣兌美元的預測,年底預測由原來的6.65元下調到6.80,第三季將貶至6.90。不過,報告並不預期類似2018年的人民幣貶值壓力會重演,但會影響中國金融穩定的目標。

美國《財富》網站週四發布2019年美國「財富500強企業排行榜,零售巨頭沃爾瑪以5144.05億美元的營收居榜首,連續第七年奪冠。石油天然氣巨頭埃克森美孚第二,年營收為2902.12億美元。蘋果公司排名第三,年營收為2655.95億美元。今年,上榜的500家企業總營收達到13.7萬億美元,相當於美國GDP的2/3。

由於中東緊張局勢加劇,原油期貨週四上漲超過1%。布蘭特原油期貨收報每桶72.62美元,上漲0.85美元。美國原油期貨收報每桶62.87美元,上漲0.81美元,盤中觸及兩週最高水平。石油輸出國組織稍早表示,今年全球對其石油的需求將高於預期。但OPEC和其他產油國是否會繼續減產,還不確定。

下週歐洲議會將舉行選舉,由於市場擔心選舉結果,拖累歐元兌美元週四下跌,達到一週多以來最低水平。專家認為,意大利仍是讓歐元下行風險居高不下的因素之一。而意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表示,歐盟的規定損害了意大利的利益,歐元因此受損。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