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包裹爆炸釀一命危 警逮一男一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疑因債務糾紛,高雄市鼓山區民康街一家裝潢設計工程公司昨(15日)天收到炸彈包裹,老闆拆開後引發爆炸,冒出黑煙並震碎震公司1、2樓門窗玻璃,一輛停在店前騎樓的自小客車也遭波及,也造成老闆送醫命危。高雄警方今(16)日宣布逮捕一男一女犯嫌,初判犯案,全案擴大偵辦中。

中央社報導,鼓山警分局指出,涉嫌的戴男與設計工程公司馮姓老闆熟識,雙方有新台幣1000多萬元工程款的債務糾紛,14日晚上由鍾女開車載戴男前往馮姓被害人位於民康街的公司,戴男下車把指名要給馮姓被害人的包裹放置在公司門前就離去。

設計公司的會計人員15日上午9時上班時發現包裹後帶進公司,直到中午馮姓被害人獨自在公司內拆包裹後引爆。

警方從馮姓被害人公司監視器過濾出戴男放置包裹影像,昨晚先在屏東縣逮捕鍾女,今天上午再循線在新北市逮捕戴男,並將他押回高雄偵訊。

高雄市鼓山區民康街一家裝潢設計工程公司15日發生包裹爆炸,造成老闆命危。高雄警方16日表示已逮捕戴姓男子及鍾姓女子,初判是因債務糾紛犯案。圖為戴男放置包裹被監視器拍到。(警方提供/中央社)

警方表示,戴男坦承放置包裹在馮姓被害人公司門前,但對該包裹的來龍去脈及相關案情避重就輕;鍾女是戴男的友人,她涉案程度仍需進一步釐清。

馮姓老闆因拆包裹時引爆炸彈被炸得全身80%受到二至三度灼傷,送醫搶救尚未脫險。

警方初步了解,馮姓老闆送醫前尚有意識,透露事發前的上午公司收到該只包裹,他在中午休息時間女員工外出用餐時,打開包裹,未料引發爆炸,女員工則逃過一劫。

警方防爆專家表示,因爆裂物有完整電子引爆系統,且威力強大,裡面是黑火藥或其他化學成分,還要進一步鑑驗。警方將爆裂物相關事證送驗,擴大偵辦中。

高雄市鼓山區一家設計公司15日驚傳氣爆,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已無火煙,1名中年男子重傷倒臥在1樓陷入昏迷,全身約80%燒燙傷,經送醫仍未脫險,現場一片狼藉。(翻攝照片/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