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哈佛法學院學生:大法使我快樂平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6日訊】壓力對於現代人來說幾乎無所不在,力爭上游的優秀學生尤其容易感受到壓力。而一位哈佛大學法學院的學生,卻通過修煉法輪功成功擺脫壓力,成為哈佛的優秀學生。今天的513話感恩系列報導,我們來看他的故事。

在越南長大的阮黃慶(Khanh),學業一直非常優異,2016年通過美國法學院長達5小時的入學考試後,進入了哈佛大學法學院,並獲得美國財政用於法學博士培養計劃的援助。

此前阮黃慶在美國紐約聖約翰大學攻讀了心理學、經濟學和哲學,並獲得全額的總統獎學金,成為3名獲頒校長榮譽證書的學生之一。

由於對學校活動的積極貢獻,阮黃慶還得了榮譽獎,並獲得金融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的全額獎學金。

考入哈佛初期,阮黃慶原以為到了這個學術上最好的環境,不需要再拚命奮鬥,也不需要過度重視等級了。

一年後,阮黃慶發現遠非如此,已經在世界銀行實習的阮黃慶,不再稀罕自己早先夢寐以求的世界銀行工作,而是希望以後能做更多的事,成為司法部部長等等。

哈佛大學法學院學生阮黃慶:「我越成功就越想往上爬,我從來沒想過停下來享受自己的所得,從來沒有滿足,也沒有真正的幸福感。有時候我問我自己,我這都是為了什麼?我什麼時候才能停下來?什麼時候才會感到真正的滿意?」

最終,阮黃慶發現自己陷入了更激烈的競爭,在巨大的壓力下,身體與精神每況愈下。

阮黃慶在大學讀書期間,就學習了很多關於哲學和宗教的知識,探索為什麼人們在這裡?生活的目的是什麼?可是卻找不到答案。

後來阮黃慶又在科學中尋找答案,他發現儘管科學為人類生活創造了許多有益的工具,可是阮黃慶覺得科學越發展,就越能顯示人類對宇宙、空間和周圍世界理解的有限。

他開始思索上帝是否真實存在,如果有上帝,為什麼人還有這麼多的苦難?

阮黃慶說,直到有一天他讀完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才解開了他心中的謎團。

阮黃慶:「我讀法輪大法時,我發現我的很多疑問都有了答案,對宇宙的謎團,對人生的意義,什麼是真正的幸福,我知道了宇宙是有系統、有連貫,任何事情後面都是有邏輯的,我的心變得平和。」

阮黃慶說,法輪功還幫他減輕了壓力。

阮黃慶:「法輪大法還幫我在法學院學習時減輕了壓力,每次我煉完功都感覺很放鬆和舒服,煉了功讓我睡的很香,醒來後精力充沛。」

通過反覆閱讀法輪功著作,阮黃慶漸漸的能覺察到自己的心理活動。阮黃慶說,他發現:當他總是想要比別人更強的時候,會產生爭鬥和嫉妒的心理;而成功時又會有滿足感。隨著修煉的深入,他越來越感覺這些心理都很費心勞神,不符合善,更不是忍。

阮黃慶:「煉法輪功後,我意識到我們經常被名利、財富和控制權的慾望所吞噬,我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我真正的快樂起來了,變得很平靜,彷彿我肩膀上負擔一下消失了。」

修煉法輪功後,阮黃慶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提醒自己,要真誠而善良地對待別人、鍛練耐心,在發生衝突時要退一步,反過來看看自己還有什麼缺點。

據阮黃慶觀察,法輪功在美國普遍受到歡迎和讚揚,是因為法輪功學員不管有多高的學歷和地位,都很友好、平和、謙虛、樂於助人。

作為世界最頂尖法學院的優秀學生,阮黃慶認為,法律只能用於懲罰人,卻無法阻止人形成不好的思想,因而存在漏洞,而法輪功帶來了從根本上改變人的方法。他說,當每個人按真善忍的標準來控制自己的行為時,即使沒有太多的法律干預,社會也會很好。

阮黃慶:「感謝師父無邊的慈悲把大法傳給世人。謝謝師父!師父生日快樂!」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