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為吸客 武漢滷味店老闆黑心使用「毒門秘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中國武漢一間滷味店的老闆夫妻,為了吸引顧客竟往滷水中添加含有嗎啡成份的調味料,結果讓顧客一吃上癮,兩個月內非法獲利超過8000元人民幣。事發後,夫妻二人雙雙被逮。

滷味是廣受食客歡迎的一種中國美食,除了常規使用一些辛香料調味外,專業製作銷售滷味的業者大多還有自己獨特的調味配製秘方,這樣可以做出有自己獨特風味的滷味來。不過,也有一些不法業者為了牟取暴利,竟然暗中使用含有嗎啡的調味料來吸引顧客。近日,中國湖北武漢一家滷味店的老闆夫婦就因使用了這種「毒門秘方」而被曝光。

據陸媒《楚天都市報》報導,中國武漢一名46歲的王姓男子與他40歲的妻子陳某,今年年初在武漢市長青街的市場租了一個攤位開始販售雞鴨滷味,但開業後卻生意慘淡、門可羅雀。於是夫妻二人試着進行「市場調查」,通過詢問多名顧客,發現「滷味雞鴨不夠香、口感不好」是生意不好的主要原因。

今年3月初,兩人透過網路查詢,得知許多同業會用一種名叫「櫻殼魔粉」的地下秘制調味料,來為「滷味」增香。於是這夫妻二人如獲至寶,花了75元人民幣購得3袋1斤裝的櫻殼魔粉。王男拿來試煮,果然香味大增。

名為「櫻殼魔粉」的地下秘制調味料中含有製作嗎啡等毒品的原料罌粟,具有高度的成癮性。(圖片來源:《湖北日報》官方微博)

據了解,這款香料中含有罌粟,而罌粟是製作嗎啡等毒品的原料,具有高度的成癮性。掌握這個「毒門秘方」後,王男每天都鹵40隻雞鴨,交給自己的老婆運到市場門店銷售。結果顧客們真的一吃就上癮,每天的滷味都很快就銷售一空。僅短短2個月,兩人非法獲利8000多元。

今年5月上旬,由於另一起毒品案被查,王男的「毒門秘方」也意外被警方掌握。5月11日,因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王男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