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为吸客 武汉卤味店老板黑心使用“毒门秘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中国武汉一间卤味店的老板夫妻,为了吸引顾客竟往卤水中添加含有吗啡成分的调味料,结果让顾客一吃上瘾,两个月内非法获利超过8000元人民币。事发后,夫妻二人双双被逮。

卤味是广受食客欢迎的一种中国美食,除了常规使用一些辛香料调味外,专业制作销售卤味的业者大多还有自己独特的调味配制秘方,这样可以做出有自己独特风味的卤味来。不过,也有一些不法业者为了牟取暴利,竟然暗中使用含有吗啡的调味料来吸引顾客。近日,中国湖北武汉一家卤味店的老板夫妇就因使用了这种“毒门秘方”而被曝光。

据陆媒《楚天都市报》报导,中国武汉一名46岁的王姓男子与他40岁的妻子陈某,今年年初在武汉市长青街的市场租了一个摊位开始贩售鸡鸭卤味,但开业后却生意惨淡、门可罗雀。于是夫妻二人试着进行“市场调查”,通过询问多名顾客,发现“卤味鸡鸭不够香、口感不好”是生意不好的主要原因。

今年3月初,两人透过网路查询,得知许多同业会用一种名叫“樱壳魔粉”的地下秘制调味料,来为“卤味”增香。于是这夫妻二人如获至宝,花了75元人民币购得3袋1斤装的樱壳魔粉。王男拿来试煮,果然香味大增。

名为“樱壳魔粉”的地下秘制调味料中含有制作吗啡等毒品的原料罂粟,具有高度的成瘾性。(图片来源:《湖北日报》官方微博)

据了解,这款香料中含有罂粟,而罂粟是制作吗啡等毒品的原料,具有高度的成瘾性。掌握这个“毒门秘方”后,王男每天都卤40只鸡鸭,交给自己的老婆运到市场门店销售。结果顾客们真的一吃就上瘾,每天的卤味都很快就销售一空。仅短短2个月,两人非法获利8000多元。

今年5月上旬,由于另一起毒品案被查,王男的“毒门秘方”也意外被警方掌握。5月11日,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王男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