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塵肺病工友洛陽維權遭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陝西紫陽縣40多名塵肺病工友,5月11號再度來到河南洛陽,要求解決醫療保障和經濟補償問題,因為維權不成,12號和13號,都在市區街上義宣,13號晚被大批警察強行押上大巴遣返紫陽,一名工友還遭到警察的圍毆。

據《維權網》報導,5月13號晚,陝西紫陽縣40多名塵肺病人,包括幾位隨身攜帶氧氣袋的危重病人,千里奔赴洛陽維權,被當地警方從旅店抓進大巴,強制遣返,警察隨車夾護。14號,兩輛中原大巴抵返紫陽,抗議者拒絕下車。與此同時,當局封殺中國網絡上關於此次維權的信息。

紫陽縣塵肺病工友金漢林 :「自己買的輪椅,抱著氧氣袋去的也有,11號去去到那邊,12號下午去義宣了有兩個多小時,13號義宣了一天,下午回到旅館以後,來了幾十個警察,被軟禁在裡面,12點鐘,他們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就搜包了,義宣的衣服被搜走了,1點鐘,兩輛大巴車遣返回來,昨天中午到了陝西紫陽縣,不給我們一個答覆,我們不下車嘛,在那裡僵持著。」

據了解,13號在洛陽市區街上義宣的工友們,下午4點入住一家賓館,6點來了警察控制他們,不讓吃飯和上廁所,後來才讓他們一個人買一個餅充飢,深夜12點多又派來大批警力搜查,沒收義宣的衣服,然後兩個人控制一個工友,押上兩輛大巴,14號下午兩點多,到達紫陽縣,停在一家職中旁,傍晚吃飯時間,一名30多歲的工友遭到十多名警察圍毆。

紫陽縣塵肺病匿名工友:「到了紫陽,他們大批警力還是不鬆懈,一直到下午五點了,還是不讓出去吃飯,我們報了110過後,叫我們一個工友出去買飯,買回來,叫我們一個人一個人來吃,我們沒有依,把我們一個工友打傷了,最後用手銬拷住,他們十幾個人拳打腳踢。」

90年代政府號召紫陽縣農民到洛陽市宜陽縣的煤礦工作,2006年政府關閉了全部煤礦。回家後,越來越多人查出得了塵肺病 ,他們多次上訪洛陽市和宜陽縣政府要求解決醫療保障和經濟補償問題,卻一直都沒有結果,維權不成就上街義宣,提醒下一代不要再做粉塵性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