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阿省5月30日將取消省碳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5月13日(週一),阿爾伯塔省新任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阿省碳稅將在5月30日被終止,碳稅廢除法案將在下週的立法機構會議期間推出。

康尼所率領的聯合保守黨政府,將會研究薩省及安省有關挑戰聯邦碳稅的法庭裁決,再決定是否挑戰聯邦碳稅。

康尼週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到5月30日將不再有阿爾伯塔省碳稅。結束前新民主黨政府實施的碳稅,將為納稅人每年節省大約14億加元,這將減輕省民和商戶的經濟負擔,恢復投資者的信心和鼓勵就業。

廢除碳稅是康尼上月贏得大選的核心政策,他當時公開表明,當選後首先會取消新民主黨政府推出的碳稅,他稱碳稅是對消費者的懲罰,同時對溫室氣體排放沒有任何作用。他認為新民主黨政府是通過徵收額外費用和繁文縟節,扼殺經濟復甦。

對於聯邦政府的碳稅,肯尼表示:「對我們來說,正確的做法就是等著安大略省上訴法院的判決結果。」

他說,阿省會通過法院對薩省和安省的判決結果,考慮是否要發起自己的獨立司法挑戰,或只是支持薩省和安省政府對最高法院的上訴。

降低公司所得稅

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康尼還宣布,阿省將削減企業所得稅的三分之一,有關法案將在下週推出,於加拿大國慶日7月1日開始生效。

公司所得稅將由目前的12%降低到11%,之後逐年遞減1%。到2022年,稅率將降低到8%,比稅率最高的省份低45%。此舉將會帶動經濟增長和就業增加。

康尼的這一法案得到了大多數小企業主的支持,最新調查顯示,84%的艾伯塔省小企業主支持阿省政府的減稅政策。

5月14日,康尼在推特寫道:「昨天,我們宣布阿爾伯塔省計畫通過減稅,來啟動我省的就業增長,這將確保我們是加拿大企業稅率最低的省份。阿爾伯塔省的經濟需要一個起搏器,這正是我們計畫要做的。」

此外,康尼政府還計畫提出一項法案,減少目前17歲及以下工人每小時15加元的最低工資。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