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亞馬遜鼓勵員工創業送包裹 美國44州總檢察長告20家藥廠操縱價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1. 為加快運送包裹 亞馬遜鼓勵員工辭職
亞馬遜週一宣佈,鼓勵員工辭職,獨立創業,經營亞馬遜包裹運送業務。亞馬遜將提供1萬美元的啓動成本,外加3個月的工資。公司認為,這會加快包裹運送速度。亞馬遜承諾,將把Prime會員的送貨上門時間從2天縮短到1天。

2. Uber首個交易日股價再跌
Uber上週五首次亮相股市,首次公開募股定價為每股45美元,當天跌至42美元。本週一是第一個交易日。股價週一早盤下跌8%,至38美元。科技公司股票一上市就受到如此嚴重的打擊實屬罕見。Uber去年收入達113億美元,但還需要數年才能盈利。

3. 美國44州總檢察長告20家藥廠操縱價格
美國康州華裔總檢察長湯偉麟連同另外43個州的總檢察長,控告梯瓦公司等20家製藥企業,合謀操縱100多種處方藥價格,部分藥品漲幅超過原價10倍。這些藥主要用來治療糖尿病、癌症、關節炎等,全美銷售額達數十億美元。經過5年調查,湯偉麟於上週五向康州聯邦法院提交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