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業主維權 警察在人群中開槍

湖南長沙市榮盛花語書苑的業主,5月10號晚間因為小區消防通道問題集體維權,一名警察在人群中開槍,驚呆現場業主,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目前開槍警察仍然沒有受到任何處分。

許艷發嚴正聲明 抗議當局秘審余文生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5月9號被江蘇省徐州市中級法院秘密庭審,他的妻子許艷5月11號發表嚴正聲明,抗議法院剝奪她的旁聽權利和為余文生請律師辯護的權利,表示這樣的庭審不可接受,要求法院立即無罪釋放余文生。

失蹤「舉牌哥」被判刑2年 刑滿獲釋

因在廣州街頭舉牌揭露中共而被失蹤兩年的維權人士劉輝,5月10號終於有了下落,他當天刑滿獲釋,被送回陝西老家。劉輝在2017年5月突然與外界失聯,曾有維權人士懷疑他被國保秘密抓捕,但去他家瞭解情況,家屬說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王全璋獄中家書 妻稱口吻似上了4黨校

709案受害律師王全璋,據稱4月被轉移到山東臨沂監獄關押,但監獄拒絕家屬會見,5月10號,他的妻子李文足收到他的獄中來信,其中內容讓李文足覺得陌生而擔憂,李文足說:他不像是被失蹤、被酷刑了4年,而像是在中共黨校進修了4年。李文足堅持要求會見權,表示一定要親眼見到王全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