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惹李鴻忠搶錄音筆 刺死淫官女子鄧玉嬌今咋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10年前刺死「淫官」出名的湖北女子鄧玉嬌有了新消息。陸媒稱,目前她生活平靜,不希望被打擾。當年時任湖北省長的李鴻忠,被問及鄧案時當場翻臉,搶奪記者錄音筆。

5月10日,陸媒報導說,今年32歲的鄧玉嬌,曾是湖北巴東縣野三關鎮雄風賓館的服務員。2009年5月10日,她因拒絕「異性洗浴」服務,遭遇當地官員的騷擾挑釁。之後她基於自衛目的,用水果刀刺死1人,刺傷一人。

如今「鄧玉嬌案」已經過去整整10年。當年的辯護律師介紹,鄧玉嬌早已開始了新的生活,目前已經有了孩子,當了母親,生活平靜下來,不希望受到打擾。

根據此前報導,「鄧玉嬌案」事发当晚,湖北巴東縣野三關鎮招商辦主任鄧貴大、副主任黃德智等人,酒後到巴東縣野三關鎮「雄風賓館夢幻城」玩樂,強行要求服務員鄧玉嬌陪他洗澡。

鄧玉嬌拒絕後到服務員休息室,他們跟進去辱罵、推搡,還拿出一疊百元鈔票揚言「用錢砸死你」。鄧玉嬌要出去,兩次都被拉了回來,並將她推倒在沙發上。

見他們仍不罷休,鄧玉嬌站起來掏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刺殺他們,造成一死一傷。

事發後,鄧玉嬌被警方帶走,強行關進精神病院,引起了民間的強烈不滿。

去年8月,中共政法委曾提到,鄧玉嬌案發後,短短幾天逐漸演變成牽動全國的公共事件。網上群情激奮,各類QQ群和維權網迅速建立,「鄧玉嬌無罪」、「烈女斗貪官」淹沒整個輿論場。

直到鄧玉嬌被判免予刑事處罰,當地政府也沒能挽回失去的民心。

鄧玉嬌案觸動李鴻忠敏感神經

據知情者透露,鄧玉嬌案發後不久,時任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就已經了解到實情,鄧案的核心犯罪是:逼良為娼,強迫婦女賣淫罪,引伸出暴力、流氓、侮辱、性侵害婦女罪,或曰涉嫌強姦婦女罪。

而該案核心人物則是福成礦業公司礦長周程,以及鎮人大主任、主管招商工作的副書記鄭建武。

當時網絡作家草蝦披露,周程為遼寧省遼陽市一客商,是時任湖北省長李鴻忠的「親密戰友」。如果周程被曝光,可能涉及此案背後的上百億人民幣的利益。

草蝦認為,李鴻忠是鄧玉嬌案的「黑窯主」。 也有消息披露周永康為周程的叔叔,一個鄧玉嬌案可以調用那麼多的軍警人員封鎖境內所有媒體和關心網民的帖子;禁止外地人進入巴東縣採訪。目的是保護鄧案的核心人物周程置身事外。

2010年中共兩會上,李鴻忠在被媒體記者問到鄧玉嬌案時當場翻臉,並奪下該名女記者手中的錄音筆,甚至揚言找她的領導,李鴻忠的行為引發網民不滿。

消息稱,記者提鄧玉嬌案,實際上觸動了李鴻忠最敏感的神經,所以才會出現他馬上陰沉下臉,搶過女記者的錄音筆事件。

港媒成報曾刊文章稱,李鴻忠靠江澤民派系上位,與張德江、劉雲山同一團伙,曾在「搶錄音筆」事件中受劉包庇。

已經停刊的港媒動向也曾稱,李鴻忠被譏諷為「小林彪」,已經是小範圍之內的公開祕密。習近平的私人顧問傾向於提防像李鴻忠這樣的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