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收到習「美好」來信 3250億關稅已在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5月5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即將對所有剩餘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都加徵25%關稅。日前他又透露,已經開始3,250億關稅的準備工作。他還表示已收到北京的「善意」信息,但他會「等著瞧」。

據路透社5月9日快報,川普當天表示,美國不可能讓中共重新談判貿易協議。他還透露,已收到來自北京領導人習近平的一封「美好(beautiful)」的信函,信中稱,「讓我們一起合作,試試看能否達成協議」。川普表示,他很可能很快就會與習通電話。

川普提到,美中貿易代表預定在美東時間9日下午5點在華盛頓開始談判。他強調說,有關美中貿易談判,「我們等著瞧(We’ll see)」。

川普還透露,美國政府已開始了針對3,25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的文書工作。

除了美中貿易戰之外,川普還對朝鮮9日再次試射短程導彈和「穆勒報告」等議題表示了看法。

5月5日,川普就曾在推文中宣布,除了5月10日將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從10%提升至25%外,在不久的將來,還將對所有剩餘的3,250億中國商品都加徵25%的關稅。他還在推文中表達了對貿易談判緩慢和中共出爾反爾的失望。

此外,川普5月8日推文也提到,北京已經告知中共副總理劉鶴正趕來美國「達成協議」。但是川普並沒有表現任何「期待」情緒,只是說「會看看情況(We’ll see)」,但是他還是喜歡每年有超過1,000億美元額外關稅充入美國國庫。

根據徵稅比例計算,如果每年要有超過1,000億的加徵關稅收入國庫,至少要對4,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

有分析認為,川普的多次表態顯示,白宮或已不再對漫長而布滿欺詐的貿易談判抱有希望,而是將轉向更容易直接見效的懲罰性關稅。

5月8日,川普在佛羅里達公開演講時提到,對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是因為中共毀約在先,所以「他們必須要付出代價」。

有推特網友分析,這意味着,即使將來美中能夠達成協議(如果可能的話),這2,000億也不會撤銷,因為這是北京必須為其出爾反爾付出的「代價」。

另外,中共官方稱中共副總理劉鶴9日至10日在華盛頓停留兩天。而川普消息顯示,雙方直至9日下午5點才開始談判。另外,美國已宣布將在10日0時1分開始加徵關稅。而此前就有分析認為,劉鶴此次來訪只是「走過場」,短短兩天不會有任何實質結果。

觀察家注意到,川普釋放的信息與中共官方輿論似乎有很大差異。5月9日,註冊為「《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的英文推特發布消息稱,有了解談判的中方人士透露,劉鶴赴美談判,週五(5月10日)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是零。

這篇推文還說,5月10日以後還有沒有談判也是未知數。有網友在下面留言評論質疑,胡編是否又在對北京當局「高級黑」。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視頻:劉鶴特使身分取消 川普稱收到習近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