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機取錢 需注意周圍玩手機之人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很多人都會需要用ATM機取錢,取錢時要注意哪些地方,才能保護人身和財產安全呢?來聽一下爾灣警察的建議。

爾灣公共安全助理 蘇雍玲表示,首先,民衆要提高警覺,注意ATM機器附近是否有人。

爾灣公共安全助理 蘇雍玲:「當你做這些行爲的時候,你應該注意到附近是不是有人,或閒雜的人,或他明明不是來用機器,好像在旁邊劃手機,其實他在觀察你,像這種提高自己的意識,這個很重要,當一般的人注意到你在注意他的時候,他會打消念頭,所以提高這種個人的警覺性,反而是打擊犯罪的第一步。」

由於對華人的刻板印象,許多歹徒認為華人喜歡攜帶大量現金,蘇雍玲建議民眾不要將大量的現金帶在身上,儘量選擇多種方式付費。

爾灣公共安全助理 蘇雍玲:「雖然我們華人有個習慣是現金有折扣價,但是爲了自身的安全還是能夠借用轉賬或是支票等多一點的控制這種付費的方式會好一點。」

使用信用卡可以避免現金帶來的部分風險,但同時,民眾也要提防信用卡被盜刷,最好經常核對帳單。

爾灣公共安全助理 蘇雍玲:「防止盜刷就是信用卡可能減少幾張,密切的每一天或是每一個禮拜去對賬,越快的發現問題越好。很多人皮夾以打開是成串的,所以哪張被盜了其實他根本不曉得。」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