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討好北京?美劇諷中共審查制度反被黑屏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訊】美國CBS電視網製作的熱門律政電視劇《法庭女王》推出衍生劇《傲骨之戰》近日播出第3季。在最近播出的一集中有諷刺中國審查制度的內容,結果這部分遭CBS審查過濾,僅留下長達8秒的黑幕,上書「CBS審查了此內容」。有網民感嘆:如此直白的昭告審查,看上去更像是高級黑。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傲骨之戰》(The Good Fight)最近1集的劇情中,以動畫短片影射搜尋引擎巨擘迎合中國審查制度,內容包含了大量被中共封禁的話題,諸如遭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天安門事件,甚至有「習維尼」等指涉,以及近來因諷刺習近平無限期連任而遭審查的英文字母N。

不過,上述敏感內容在聚集播出時顯示已遭審查刪除,僅留下長達8秒的黑幕,上邊寫道:「CBS審查了這些內容」

《傲骨之戰》中影射搜尋引擎巨擘迎合中國審查制度的內容在播出時顯示已遭刪除,僅僅留下長達8秒的黑幕,上邊寫道:「CBS審查了這些內容」。(視頻截圖)

對此,該動畫短片詞曲作者庫爾頓(Jonathan Coulton)表示:「這有點像是在找碴,一直以來他們都有得到核准,但突然在幾週前被告知這不能播出審查了此內容。」

據了解,《傲骨之戰》的前身《法庭女王》早年間正是因為某集劇情中含有中國異議人士慘遭酷刑的畫面而在中國被迫下架的。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