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宣布:週五早上對中共加徵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宣布對中國商品加稅的次日,主管關稅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對媒體確認,關稅將從週五早上開始正式加徵。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週一(5月6日),萊特希澤在華盛頓一次簡報會上告訴記者,美國將在週五早上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

萊特希澤還表示,中共正在違背先前在談判中的承諾。他還表示,希望在本週四和週五與中方官員繼續談判。

此前一日,川普在推特宣布將加徵這部份關稅,原因是中共打算將談判結果推倒重來。他同時表示,貿易談判還將繼續。中共外交部隨後也宣布,將繼續赴美談判。

多家媒體報導,中共撤回了此前已經談好的多項承諾,激怒了白宮。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副總理下週可能還會赴美談判,但行程會縮短。稍後,該報又稱劉鶴可能取消行程。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