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大馬會」原會長 視頻痛陳公安虐待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在「五四運動」100週年當天,大陸社交媒體熱傳一個視頻,內容是北京大學學生邱占萱痛陳被公安非人道對待。邱占萱原是北大馬克思主義學會(簡稱:北大馬會)會長。不過,在五四前夕,邱占萱本人疑似遭到軟禁。

香港《蘋果日報》5月5號報導,在「五四運動」100週年當天,大陸社交網站熱傳一個視頻北京大學學生、北大原馬克思主義學會會長邱占萱,在視頻中痛訴:他被北京公安連續幾天高強度約談時,遭受非人道待遇。

北京大學學生邱占萱:「第一天,他們把我帶到燕園派出所的會議室,對我進行搜身,對我進行言語上、人格上的侮辱,還指著自己的胸口說,老子就是黑惡勢力;第二天我一走進燕園派出所門口,就給了我五個耳光;第三天,他們拿了一個藍牙音箱,放在我的耳邊,把音量調大,給我聽了整整三小時十九大報告。」

第四天公安更進一步,以懷疑邱占萱身上帶有錄音設備為名,強行對他進行檢查。

邱占萱:「怎麼檢查?他們把我的皮帶給抽去了,鞋子給脫了,外套給脫了,連毛褲,內衣褲全都脫下來了。讓我趴在桌子上,撅著屁股讓他們看。說我教你一個辦法,以後要藏錄音筆,就藏在屁眼裡邊。」

據了解,這段錄像,是去年12月26號,邱占萱被公安抓走幾天後錄製的。去年12月26號毛澤東生日那天,邱占萱要去參加北京左派團體的活動時,在北大東門被公安截住帶走。

在此之前,也就是去年7月,他和另外幾個原「北大馬會」成員,參加聲援深圳佳士公司的工人罷工維權行動,引發大陸多所大學學生響應。

之後,邱占萱被北京海淀公安處行政處罰。而他所在的北大馬會被校方强制改组。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年輕的學生受中共黨文化的教育,組織這個左派的團體『馬克思主義學會』去參加工人運動,必然就是中共打壓的一個對象。因為今天的中共已經是一個當權者,任何對中共暴政進行抗爭的人,它都會去鎮壓。」

邱占萱的北大馬會主張回到原教旨的馬克思主義,儘管中共近年來一再高調重彈馬克思主義,但當局從去年就開始對北大馬會以及其他高校學生自組的馬會進行打壓。

旅美大陸法學博士張杰:「共產黨現在是對一切左、中、右,凡是涉及到它政權安危的,一律打壓。共產黨早就沒有什麼馬克思主義的理想,它已經淪落為一個特權階層為了保持這個階層的永久執政,用暴力的手段對待人民。」

旅美大陸法學博士張杰表示,類似邱占萱這樣的遭遇在中國大陸並不罕見。

張杰:「維權律師群體,還有很多社會異見人士,他們早就是這樣,再看看新疆維吾爾人的遭遇,再看看以前的法輪功,其實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就是共產黨走到今天,也就是一條,要保護趙家人的天下。至於什麼理想,都是忽悠吧。」

張杰表示,五四運動之後,中國付出了幾代人的代價,證實了馬克思主義道路是一條邪路。如果今天學生們還不能認清這一點,是非常可悲的。

張杰:「馬克思主義就是赤裸裸的暴力。它是通過階級鬥爭,他是消滅私有制。並且最終它演變為列寧、斯大林這種極權主義的氾濫,所謂的蘇共最終以崩潰而告終。實際上都證明了,馬克思主義的學說本身就是違背人性的東西。」

在今年「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日的同時,北京大學,包括邱佔萱在內的十多名左翼學生,失去聯繫,疑遭軟禁。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這些年輕人準備由底層工運做起,令當局很緊張。而北大也不再是100年前的北大,不但不會保護學生,還幫著官方打壓學生。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