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加關稅重創中港股市 傳中共入市維穩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本週五(5月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的關稅稅率調高至25%,令市場擔憂談判或破滅,中港股市應聲大跌。滬指大跌5.6%,為3年多來最大單日跌幅。有消息指,中共國家隊已入市維穩。

貿易戰談判或破裂拖累,港股早上低開739點後,一度大跌逾1100點,收報29209點,跌871點,創逾一個月新低。上證指數全日跌174點或5.6%,收報2906點,為2016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當局已經指示俗稱「國家隊」的政府相關資金,密切關注股票市場,隨時準備入市。不過,有分析師認為救市效果不大。

香港獨立股評人劉兆祥:「因為今天的市跌的很恐怖,大陸那邊的股市,可能會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會入市維穩,但這個很短期而已。因為如果真的貿易戰,2000億貨品要給25%的關稅,今後你怎樣救市都沒有用,那個市一定跌的很恐怖。」

有分析師稱,市場之前炒作貿易戰談判達成協議,如今形式逆轉,香港股市或跌破24000點。

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之前由24000點低位升上來,是因為憧憬(貿易談判)有協議,而且憧憬經濟會改善,但現在經濟環境加了關稅之後,是不是比股市未升之前更差了呢?」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