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加強呼籲工黨合作 達成脫歐協議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英國保守黨和工黨,在週四的地方選舉結果均遭挫敗之後,首相特蕾莎·梅加強了向工黨領導人科爾賓的呼籲,要求達成跨黨派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領導的保守黨目前在政府中成為少數黨,她的脫歐協議今年遭到三次重大挫敗。過去幾個星期來,保持黨和工黨一直在商討如何使脫歐協議得到議會多數支持。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保守黨將在星期二(5月7日)重啟談判時,向工黨提供新的讓步,其中包括直到2022年6月舉行英國大選,與歐盟的臨時關稅聯盟。而此前,工黨要求永久關稅聯盟作為支持首相梅脫歐協議的條件。

週日在天空新聞的採訪中,英國退歐黨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稱,保守黨和工黨帶有關稅同盟的脫歐協議,是「反對人民的政客聯盟」和「最終背叛」。

英國退歐黨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我認為,如果他們推進這項(協議),它將被視為一個反對人民的政客聯盟,我認為數百萬人會放棄工黨和保守黨。我真的這麼認為。」

對於臨時關稅聯盟的提議,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得到歐盟認同。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