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尼」氣旋襲擊孟加拉國 百萬人急撤離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最強熱帶氣旋法尼」在襲擊印度後,週六進入了孟加拉國,雖然強度已經減弱,但仍造成至少14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超過一百萬人,被疏散。

週六,強度減弱為「強低氣壓」的「法尼」繼續向東北方向移動,進入孟加拉國

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的救災官員表示,「法尼」帶來的風暴潮造成部分沿岸地區決堤,有數十個村莊被淹沒。

孟加拉國地方官員 Abul Wadud:「我們在這個地區設置了99個避難所,每間能容納500人,意味著我們一共能收容約5萬人,政府正在盡全力提供幫助。」

大約有120萬住在低窪地區的居民,已經被疏散到避難所。有官員表示,大約有500棟房屋在風暴中受損,在諾阿卡利縣,有兩名兒童因房屋倒塌喪生,另有30人左右受傷。

「法尼」此前重創了印度東部的奧里薩邦,其瞬間最高風速高達每小時190英里,是5年來印度遭遇的最強風暴。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