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川普政府對來自中共的威脅非常重視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採訪時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非常重視來自中共的威脅,他表示,中共在全世界盜取信息,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2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網《英格拉姆視角》採訪時,其中特別談到了中共對美國構成的挑戰,並表示川普政府非常重視來自中共的威脅。

他說,「中共在世界各地撒網,來盜取你的信息,我的信息,還有美國大學的信息,將這些信息傳回中國」。

蓬佩奧說,必須讓美國公司也意識到這一點。「這個技術的用途,你將它賣給誰,在中國,私營公司和政府沒有界線,這跟美國不一樣。我們向這些公司說明,他們可能並不知道自己的技術如何被使用,也不知道影響是什麼。這不僅僅會損害美國的國家安全,也會對他們的聲譽產生切實影響」,他說。

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對於保證美中兩國進行公平對等的貿易十分重視。他說:「美國認識到中國有15億人口,兩國將有貿易,但是我們必須確保美國能夠在未來10年、20年、50年處於世界領導地位」。

他還談到了新疆的再教育營問題,並稱這讓人聯想起1930年代的悲劇,川普政府將採取行動。

此前,美國務卿蓬佩奧4月9日在國會出席聽證會並表示,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正在改變世界。

蓬佩奧說,川普內閣通過外交,有效制衡中共向全球傳播的「腐敗經濟模式」及其不公平貿易行為、伊朗「革命政權」妄圖控制中東及發展核武的野心、朝鮮製造的核擴散威脅,還有委內瑞拉的馬杜羅獨裁政權。

蓬佩奧說,川普政府首先正視這個世界的真實現狀,「而不是把世界想像成自己的理想形式」,然後「我們聯合美國人民、朋友和夥伴共同治理這些威脅。這份誠實讓我們在國會贏得了跨黨派的共識,一起應對來自中共的擴張。」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