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自行車展開幕 吸引台灣11家廠商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紐約一年一度的自行車休閒展,週五正式展開,吸引了不少人潮,也為週日的紐約市自行車馬拉松揭開序幕。
紐約自行車休閒展上,台灣展位如往年一樣大放異彩,共有來自台灣11家自行車廠商參展,著重在消費性的自行車零件、配件和周邊產品。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自行車在台灣已經是一個非常完整的產業鍊,也是國際上自行車精品的品牌。」

台灣去年自行車產業出口總值達32億美金,相較2017年成長15%。致力多元、創新與高品質,2018年,台灣自行車整車平均出口單價已經將近700美元。

臺灣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孫良輔:「在結合全球的環保以及健康的熱潮裡面,我們的自行車產業不斷的追求高品質繼續研發,前景大有可為。」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也希望藉此,吸引喜好自行車旅遊的國際旅客到台灣旅遊,參加6月到11月的自行車節。

臺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 溫佳思:「不管是馬祖、日月潭、台中都有相關的自行車活動。」

本週日,紐約市將舉辦橫跨5大區的自行車馬拉松,全程40英里,是全美最大的自行車活動,每年吸引3萬人參加。

紐約自行車馬拉松主辦方Ken Podziba:「與好幾萬人一起度過美好時光,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同時享受沒有車的街道。」

屆時紐約市警局將封鎖部分街道,請週末開車出行的民眾要注意選擇交通路線,避免堵塞。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