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內蒙林業局工人市府討編制 遭鎮壓

4月28號,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免渡河林業局的300多名工人到市政府討編制,遭到100多名警察鎮壓,一名工人被特警打傷,另外4人被抓走。

維權人士致信周強 吁赦免張扣扣死刑

陝西退伍軍人張扣扣替母報仇殺人被判死刑,引發民間輿論不滿,4月30號,中國維權律師劉士輝、李潤初、盧偉華,以及旅美中國異議人士陳光誠,向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發出公開信,呼籲赦免張扣扣的死刑。公開信從法律角度駁斥了陝西省高院對張扣扣案的判決。

陝西各地放映員省政府要求養老待遇

4月23號,陝西省各地「文革」期間的農村放映員前往省政府上訪,要求承認他們的工作經歷,並根據他們的工作年限和工作業績,給予與他們同等工作狀況的鄉鎮工作人員相同的養老待遇。

河南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被逮捕

河南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今年3月因到北京維權和募集孩子的治療款,被河南警方截回拘留,4月26號已經被當地檢察院批准逮捕。何方美的女兒2018年3月接種疫苗後癱瘓,之後何方美與疫苗受害家長們組建「疫苗寳寳之家」維權團體聯合維權,並因此遭中共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