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開發者大會聚焦隱私 活動和社團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週二(4月30日),臉書開發者大會在硅谷聖荷西登場,創辦人扎克伯格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臉書將被打造成一個保護隱私的社交平台。

為期兩天的臉書F8年度開發者大會,4月30號在硅谷聖荷西開幕。鑑於去年劍橋分析個資外洩事件的影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臉書旗下的三大即時通信媒體平台包括:Messenger、Instagram、Whatsapp,全面採用端到端加密技術,確保只有用戶跟信息接收人可以讀取傳送內容。

為了避免臉書成為新聞傳播管道,或商業資訊的通路,扎克伯格表示,正在重新打造臉書程序,動態牆上的貼文將不再重要,轉而聚焦於活動與社團

透過社團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是臉書的核心理念。未來臉書將會打造更多的社團相關新功能,這些改變將在幾個月內逐漸推出。

再有就是活動了,過去用戶可能只在乎自己有興趣的活動,但是對身邊的其它活動一無所知。未來,臉書會幫你找到附近的活動,通過地圖和日曆等方式推薦給用戶。

臉書還預告將推出獨立的「桌面版Messenger」程序,與行動版的Messenger同步。

臉書還發表了VR新產品——「Oculus Quest」,專為遊戲玩家打造的無線VR頭戴式裝置,即日起開放線上預購,並在5月21日正式開賣,售價399美元。

Oculus Quest不需要外接智能手機、電腦等裝置,整個裝置能夠完全獨立運作,是Oculus旗下第一款可辨識人體6軸自由度動作,與雙手控制器進行連動的VR裝置。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