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一帶一路「正在死去」?北京被迫「改招」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為期三天的「一帶一路」峰會結束了。在這場本年度規模最大的主場外交活動當中,習近平今天(4月27日)在圓桌峰會上表示,要讓「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國際上普遍認可」的規則,標準和最佳實踐。他希望各國深入參與,並承諾讓各國都從中受益,共同發展。

這是在本屆峰會上,習近平第二次明確表示對接國際規則和標準。前天他在演講中表示,將引入各方支持的規則標準,尊重各國法律,推動企業的建設,運營,採購和招投標等。

他還特別用了一個詞「一諾千金」說中國人「歷來講求」這個。中共央行行長易綱也在峰會上主動承認,「一帶一路」存在「債務風險」表示要有效管控風險,確保債務可持續。

三天當中,北京頻頻向外界「拋橄欖枝」,信誓旦旦,力圖消除國際社會的種種懷疑和指責。不過外界並不看好,認為這個「引領獨裁國家未來」的「現在絲綢之路」正在死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