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旅日博士:四・二五帶來修煉的契機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20年前的四・二五和平上訪改變了中國很多人的生活。一位旅居日本的環境工學博士的人生也因為四・二五而發生了「飛躍式」的變化。今天我們來看他的故事。

1997年4月,高峰一來到日本求學深造。他在國內時是地方環保局的官員。但是有錢、有權的日子並不能帶來內心的快樂,他厭倦了官場,毅然放下一切,東渡扶桑。

1999年4月25號,中國北京發生了萬名法輪功學員上訪事件,日本媒體也進行了報導。高峰一原本覺得在中共統治下,民眾上訪已經司空見慣,卻沒想到這次上訪很特別。

高峰一:「上訪本身也沒引起我的注意,但是奇怪的在哪兒呢?就是和平解決了。那天沒鬧什麼事,馬上就和平解決了。這個事情奇怪。中國我那個時候看上訪的沒有這樣的。」

面對一個有殘暴名聲的政府,什麼樣的人群能夠如此坦蕩、和平?這讓高峰一產生了興趣。隨著事態的發展,他的疑問越來越多。中共為什麼隔了三個月後又開始鎮壓?為什麼當時的黨魁江澤民既不懂氣功,又不懂宗教,就在法國擅自給法輪功定性?

深諳官場文化的他知道,中共說不好的東西往往就是好的,他上網了解法輪功,又和同學借來一本《轉法輪》開始拜讀。

高峰一:「看這個《轉法輪》書的時候,發生一些奇蹟。《轉法輪》書裡的那些字都是活著的,怎麼活著呢?忽然變大,忽然變小的。大的時候他變得大拇指手指蓋這麼大,小的時候就有點看不清楚那種。而且有很多字是發光的,白色的,很強烈的光,很刺眼。再一個,那個書上很多寫的內容,好像就是針對我寫的似的。」

從在大陸時期開始,高峰一就一直在尋找道德修養方面的書,和邏輯推理方面的書,但看遍了附近城市的書店,都找不到。

高峰一:「後來我看這個《轉法輪》書之後,哎呀這個書就是我找的!但是因為國內批判嘛,所以也有點害怕,自己也把握不住。但是,我覺得這個書寫得這麼好。讓人就是不做壞事!這就行了麼!這麼好的為什麼不做?當時我就想了,我要試試看看。如果這要是真的好,真的話,這本書我真的找了幾十年了才找到的。所以我就想試試,如果真的話,我說真的我付出生命都值得!」

開始修煉法輪功後,高峰一的身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原來因為運動而受傷的部位神奇的康復,身輕體快。他輕鬆戒掉了在國內養成的煙癮、酒癮,易怒的性格變得謙和、忍耐。

高峰一:「我的肉體上很多煉功時候的那些特殊的反應。這個東西別人感覺不到,自己知道。有很強的那個能量流過去,再一個的話,就是我的思想跟外界生命能溝通上。」

對一個在文革前出生,從小被灌輸了「無神論」的人,這種切身的體會帶來了「飛躍式」的改變。

高峰一:「我對神的這種信,不是說那種『信』,只是那種『信』,過去說那種『信』,而是知道神的存在。所以,不是只是說感性上的認識,理性上的認識,而是『飛躍式』的。一夜之間讀完這個法之後,就身體上有這個反應。所以,我的整個世界觀都發生了變化。」

高峰一在日本頂尖的東京工業大學獲得了環境保護工學博士學位,在恢復了對神的信仰後,他對待環保問題的看法也發生了變化。

高峰一:「當時我們要想採取的環境保護的方法主要是兩種,一種是用法律來約束人的行為,不讓人搞破壞環境,還有一個,用技術來改造這個環境。但是我學法輪功之後發現,不是這麼回事,那都是表面的,最重要的是人變壞了。」

他發現,現代人生活在自然中,卻離自然越來越遠,中間加入的機器和化學藥品等等都破壞著環境,人類真正要想保護環境,就要先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

高峰一:「首先人得認識到自己在這個宇宙中,在這個自然環境當中的作用,存在的意義。過去的文化『天人合一』,修煉之後我就知道了一點,人類存在的意義就是返本歸真,不是在這裡要享受。如果整個人類,大面積的人類能夠認識到這一點,那就對這個世界上的物質不會產生很大的,像佔有慾這些東西沒有了,那個時候環境我覺得會慢慢改變。」

20年前的四・二五和平上訪給高峰一帶來了修煉的契機,20年來,他也像當年去北京的學員一樣,真心的想把法輪功的美好和珍貴分享給身邊的人,希望更多的人能受益。」

拍攝/海龍 採訪/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