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再發生爆炸 9名嫌犯8人身份確認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斯里蘭卡週三、週四再次發生爆炸事件,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當局隨後表示,有九名嫌犯參與了上週日的連環爆炸襲擊行動,其中八人的身份已經被確認。

週三,斯里蘭卡警方對一輛摩托車進行控制性爆炸。

週四,首都科倫坡以東40公里的普哥達鎮、地方法院後面的一處空地,再次發生爆炸。

當局表示,此次爆炸與之前其他的控制性爆炸不同。

週四,由於有爆炸風險,當局下令斯里蘭卡中央銀行停業,並封鎖了銀行外面的街道。

另外科倫坡主要機場附近停車場,發現一輛可疑車輛,警方關閉了通向機場的主幹道。

當局公佈了更多爆炸現場監控視頻。

其中一個視頻顯示,嫌疑人週日出現在桂香大酒店餐廳,酒店之後發生爆炸。

另一個錄像中,兩名嫌疑人週日來到科倫坡、香格里拉酒店。

乘電梯來到酒店餐廳。

隨後引爆炸彈。

截至週三,遇害人數上升到359人,500多人受傷。

斯里蘭卡當局週三確認9,九名炸彈客參與了週日的爆炸襲擊,8人身份確認,其中包括一名出身富裕家庭的女性。

據報,嫌犯出身富裕,受過良好教育,並有留學經歷。有報道稱,主謀是當地伊斯蘭組織的首領。

其中兩名嫌犯是兄弟,擁有當地一家銅材工廠。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週二聲稱犯案。

截至週三,警方拘留了60名嫌犯。

斯里蘭卡反對派議員週三指責政府,由於政治原因,忽視了爆炸襲擊前獲得的情報。

斯里蘭卡當局加強安保措施,軍隊部署從1300人增至6300人,海軍和空軍部署了2000多人。禁止無人機飛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