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外婆的傳統味 活化吉安老三合院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世界名廚錦標賽冠軍葉志龍,在花蓮吉安三合院開餐廳,因為對於阿嫲的思念,主打原住民料理和傳承阿婆的客家小點,菜色琳瑯滿目,傳統又創新,吸引許多遊客慕名上門。

讓人垂涎的刺蔥雞腿飯,香氣撲鼻,滋味獨特;滿月飯味道十足,搭配醃漬的小黃瓜,吃起來口感鬆軟彈牙;芋香糕燉到入口即化,是店家招牌小菜。

遊客:「就好像小時候,奶奶做的味道,雖然那個味道已經吃不到了,很懷念的好滋味。」

三合院主人 葉志龍:「現在還是堅持用米就自己去磨米漿,所以我們就是傳承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其實我們是可以想說有沒有再輕鬆一點的方法,但是我們真的有做出來比較過,真的是沒有辦法取代。」

葉志龍用五年時間,把外婆的傳統味找回來,還拿到2018世界名廚錦標賽冠軍。

三合院主人 葉志龍:「自己原本的東西,好像都沒有傳承下來,所以現階段就會從傳承做起這樣。」

三合院變餐廳牆面畫上有原民味的彩繪,內部裝潢都是葉志龍的收藏品和巧思,除了把外婆的精神留下來,也讓小時候的快樂回憶找回來。

小朋友:「這裡有吃又有玩,讓我很驚喜 。」

遊客:「外面的彩繪,還有它一些以前的童玩,還有他們菜色也不錯。」

花蓮吉安的三合院被活化了,推出的菜色不僅充滿傳統味,還加入小時候童年遊戲,跳房子、九宮格,充滿童真和童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