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後最大慘案 斯里蘭卡爆炸留疑問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週日,斯里蘭卡的連環爆炸襲擊,是該國結束內戰10年來,最嚴重的流血事件。爆炸事件存在諸多疑問亟待解答。

巨大的爆炸聲,震碎了斯里蘭卡,復活節早晨的寧靜。

第一輪爆炸,發生在3個高級酒店和3座教堂,事發時教堂正在進行復活節禮拜,遇難者主要是當地天主教和基督教徒,還有至少35名外國遊客。

丹麥首富波爾森的4個孩子,有3人在爆炸中遇難。事發前一天,他們剛剛在社交媒體上傳了在斯里蘭卡旅遊的照片。網友在照片旁,寫下了心碎與淚水的表情。

「可怕的事件,難以置信。」

哭泣的人群,燃燒的物體,滿地碎玻璃,猶如戰爭般的場景,發生在這個10年前剛剛結束內戰的國家。

過去,該國穆斯林與佛教團體存在衝突,但當地穆斯林與基督徒沒有衝突,並且此前沒有發生過伊斯蘭極端主義恐襲事件。

而本次爆炸,伊斯蘭極端組織NTJ 為何把襲擊目標對準基督徒?事件背後是否有國際恐怖組織支持?如何預防類似事件重演?成為各方關注的話題。

我們與數百萬斯里蘭卡人站在一起。我們相信,即使是這樣的暴行也不會阻止他們尊重宗教自由。今天,我們的國家為斯里蘭卡人民感到悲痛,我們堅定不移,決心共同對抗恐怖主義。

爆炸帶來的傷痛無法平息。斯里蘭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也擔心,本次襲擊可能引发社会不穩定,並可能讓該國剛剛起步的旅遊經濟,再次陷入陰影。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