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炸襲擊 近300死逾500傷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週日,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及周邊地區的教堂和酒店,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至少290人遇難,500多人受傷。週一,科倫坡教堂附近 再次發生爆炸

週日,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以及周邊城鎮發生連環爆炸案。

目前,至少有290人遇難,500多人受傷。

遇難者中有35名外國人,包括兩名中國人,以及美國、英國和日本等國公民。當地三名警察殉職。

週一,科倫坡的聖安東尼教堂附近的卡車再次發生爆炸

警方週一還在科倫坡主要公交車站,發現了87枚炸彈雷管。

週日爆炸案發生後,斯里蘭卡當局展開突擊行動。

據報,警方週一逮捕了24名和爆炸案有關的嫌犯。

斯里蘭卡內閣發言人週一表示,7名自殺炸彈客參與了週日的爆炸襲擊,還沒有組織聲稱對週日的襲擊負責。

但他提到,正在注意當地的一個激進穆斯林組織NTJ。

斯里蘭卡內閣發言人 Rajitha Senaratne:「NTJ是一個當地組織,但我們不知道,他們是否與外界有聯繫。」

據報導,爆炸發生10天前,斯里蘭卡警察局長賈雅桑達拉,曾發文警告,NTJ組織計劃襲擊著名教堂等地。

另有報導稱,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週日承認,爆炸發生前獲得了可能發生襲擊的情報。他表示將調查當局爲何沒采取適當措施。

週日爆炸發生後,當局實施了宵禁,禁止使用包括Whatsapp和臉書在內的網絡通訊工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