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令習近平震怒大案 岐山縣書記被雙開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日前,中共陝西岐山縣原書記何宏年雙開,官方通報其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抗組織審查等等。陝西官場曾對習近平就秦嶺違建別墅整治批示、指示頂著不干,在引起習震怒後,官場持續大震盪。

陸媒4月19日報導說,日前原陝西岐山縣委書記、原蔡家坡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何宏年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審查。

據官方披露,何宏年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大搞經濟數據造假。利用手中權力,攫取利益,搞錢權交易,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且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目前,何宏年已被雙開,即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其違紀違法所得已被收繳,並被移送司法檢察機關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0歲的何宏年一直在陝西省任職,曾任共青團寶雞市委多項職務,共青團寶雞市委副書記,及鳳翔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常務副縣長,岐山縣委副書記、縣長等。2016年5月至2018年12月,何宏年任岐山縣委書記、蔡家坡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當局至今沒公布何宏年被查詳情。不過,陸媒《大白新聞》去年12月報導說,陝西省因秦嶺違建引起官場震動,而岐山縣的秦嶺轄區為秦嶺北麓淺山地帶,何宏年曾將秦嶺生態保護作為首要工作。

此前,因秦嶺違建別墅案,陝西官場已經歷一輪大地震,包括上官吉慶、錢引安、程群力、衛旭峰、魏民洲等一批高官均已被調查或被降級。

另外,西安市政府祕書長焦維發,秦嶺辦首任主任、西安市規劃局前局長和紅星,市環保局前局長羅亞民也涉秦嶺違建別墅問題被查。秦嶺辦副主任王聰林等31人被採取留置措施。

作為主管岐山縣秦嶺轄區的何宏年落馬後,今年3月1日,其原直接下屬、岐山縣蔡家坡鎮黨委原書記劉懷亮也被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