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外包程序員突倒地 惹加班累死疑雲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近日,一段「程序員猝死」的閉路電視片段突然在微博上流傳,引發新一輪的996工作制討論。處於輿論漩渦的「中軟國際」17日緊急回復,否認該公司「程序員猝死」的說法。中軟國際是一家外包公司,客戶是最大的通訊設備商華為

推特上流傳的這則「程序員猝死」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名員工在某公司的辦公室摸着肚子扶牆站立,突然無法站穩,直挺挺90度的摔倒在地,之後,身體又抽搐了幾下,身邊的同事急忙圍了上來。

視頻上記錄的時間16日早上6點54左右。發布短片的網友留言稱,「大家珍愛生命吧,又一個年輕人倒下了,建議996公司都成立一個急救部門。」

所謂的996就是早上9點返工,晚上9點下班,每週工作6天,這就是所謂的「996」工作制。

網民紛紛為這位倒下的員工祈福。有網友留言稱,暈倒男子系中軟國際外包的員工,並稱暈倒男子已經去了「天堂」。還有網友說,「看着嚇人吧,中國工程師為什麼抵制非法996,這麼一個年輕人,莫名上着班就猝死了!真是帶血的GDP!」

17日,有陸媒記者聯繫到了該員工所在的公司「中軟國際」。

中軟國際回應稱,該員工是其南京分公司的員工,職位是程序員,影片中暈倒的原因是他沒有吃早餐,引起的低血糖暈倒,現已恢復上班。中軟國際還否認「996」或加班情況導致暈倒的說法,聲稱其工作時間是正常的。

發布短片的網友留言稱,「大家珍愛生命吧,又一個年輕人倒下了,建議996公司都成立一個急救部門。」(視頻截圖)

資料顯示,中軟國際是一家外包公司,是華為三大外判公司之一,是國內大型綜合性軟件與信息服務企業,主營業務是軟件。

中軟國際作為華為外包公司,早前就有中軟國際員工在網上揭露,公司「加班多」。甚至還傳出多起員工自殺和過勞死事故。公司則回應稱:根據項目進度加班,不要求996。但相關爭議仍然不斷。

有網友說,全國都是這樣的,明面上不要求996,暗地裡給你安排一天8小時絕對做不完的工作。也有網民說,自己都「9116(早9點上班,晚11點下班,一週6天工作),真的有點受不了了」。

網絡信息顯示,中軟國際公司過去幾年發生多起員工自殺和過勞死事故。

此前有網友在知乎網站發帖稱:快被中軟國際折磨到精神衰弱了,提辭職快一個月了,項目組明明剛剛進了一個新人,不讓我把工作交接給新人,還跟我說沒有替換指標要等啥時候招到人了啥時候放我走。

好不容易面到的一個大公司的offer估計要被拖黃了,跟pm還有hr好話說盡,軟的硬的都來過仍然不給走離職手續。在外包這半年真的是把華為人自以為是的嘴臉和中軟外包虛偽巴結的嘴臉看盡了,這兩個企業一生黑。

這次當做是吸取教訓了,只想說以後餓死街頭也不要再進外包!

也有網帖披露,2013年7月27日,年僅31歲的廣州中軟國際高級項目經理趙文強,被發現因勞累過度死在個人租住的房子裡。家屬去處理後事,公司大唱空城計。

還有網帖顯示,2016年,湖南大學碩士畢業生周錚慕名進入中軟國際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自入職後每日加班,週末無休,精神疲憊。同年3月24日,周錚向公司請假去醫院看病被拒絕。次日早上9點,已經無力再爬去公司的周錚從窗口跳下。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