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六四有關?披露薩斯真相的少將軍醫蔣彥永失聯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中共退休軍醫蔣彥永(少將軍銜),近日住進北京一所軍隊醫院高幹病房後,與外界失聯,包括他的妻子也無法聯繫上他。知情人士說,他此次失聯與六四臨近有關。16年前他曾向外界披露「非典」(薩斯疫情)真相。

88歲的中共退休軍醫蔣彥永被批准到301醫院接受專家會診後,4月16日已經住進該醫院呼吸科高幹病房,但同時卻失去了與外界的聯繫。

4月17日,中國獨立記者高瑜在推特上披露,蔣彥永被自己工作60年的醫院繼續嚴加看管,而他的夫人華醫生因眼疾嚴重也無法到醫院看望他。

髙瑜說,蔣醫生於8日被批准到301醫院接受專家會診,當天他走出萬壽路朱格莊26號幹部休養所大門時,卻受到崗哨的阻攔和推搡,不讓他出大門。他家裡的兩部軍線座機也均被掐線,蔣醫生非常憤慨,指控中共軍隊的做法是違反憲法。

髙瑜表示,可能是因為病重吧,4月16日,蔣醫生住進301呼吸科的高幹病房,但是,他現在繼續與外界隔絕,在醫院他也是被嚴加看管,非常嚴格。

至於當局不讓蔣醫生與外界聯繫的原因,高瑜對自由亞洲分析說,這可能和蔣彥永最近就六四事件上書中央有關。

高瑜說,今年兩會期間,蔣醫生又給中央最高層上書,並在信中明確地說,六四鎮壓是罪行要求解決,並要求當局認罪。高瑜表示,今年當局對六四的防範比較厲害。她到趙紫陽家送了一個花圈,被警方監控4-50天。

據報,自從1989年以來,蔣彥永一直以不同方式要求當局為六四正名,並因此被當局送進限制人身自由的所謂「學習班」關押、以及軟禁在家等。

蔣彥永曾在301醫院工作,他因反對當局對學生的鎮壓,並參與搶救和治療六四事件中的受傷人員,於1993年被迫退休。

2002至2003年發生「非典」(薩斯疫情)期間,中共曾試圖掩蔽事實,限制媒體的有關報導。蔣彥永醫生隨後就把他從幾家醫院收集到的有關統計數據,發送給央視和鳳凰電視台,但事件仍未得到報導。

後來美國《時代週刊》的記者與蔣醫生取得聯繫後,薩斯真相才得到報導。蔣彥永因此成為數十家國際媒體爭相採訪的新聞人物。

2004年8月,蔣彥永獲得了被稱為亞洲諾貝爾獎的菲律賓「麥格塞塞公共服務獎」,獲獎理由是:「勇於揭露SARS疫症真相,從而拯救了無數生命。」

但蔣彥永在中國國內,卻因披露六四及「非典」真相,多年以來一直遭打壓。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