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青年染煙癮 市議員呼籲禁薄荷味香菸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口味選擇豐富的電子煙,被視作是青少年染上菸癮的入門產品。週三,多個權益組織與立法者呼籲,通過立法,禁止出售有香味的菸草產品

研究顯示,81%的年輕吸菸者都是從有口味的香菸產品上手,進而染上菸癮。紐約市議員卡布雷拉提法案,限制薄荷、清涼口味菸草產品的出售。

紐約市議員 Fernando Cabrera:「各種不同口味都很吸引年輕人,他們(製造商)使用行銷手法好像這樣做很酷,其實不但不酷卻很危險。」

權益組織抗議人士表示,紐約市很多店家在出售香菸時根本不看年齡。

權益組織人士 Marisol Rivera:「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得出的結論就是店家很輕易的就會賣菸給未成年人,我才13歲,他們就賣菸給我。」

市議員列文(Mark Levine)也提出法案,禁止口味電子菸的出售。

紐約市議員 Mark Levine:「電子菸都有很好聽的名字,像甜蜜櫻桃、薄荷巧克力、棉花糖等等,我們要禁止這些口味,小孩子才不會被吸引上鉤。」

2009年,美國國會就立法禁止販賣薄荷口味之外的口味香菸。現在,紐約市立法者呼籲也禁止薄荷口味香菸產品和各種香味電子菸。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