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大火撲滅 馬克龍:重建大教堂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週一晚間,法國著名的巴黎聖母院教堂燃起熊熊大火,隨後,這座有著八百多年曆史著名建築的塔尖和屋頂坍塌。週二,火勢得到控制,最終包括兩座鐘樓在內的主體建築得以保留。聖母院火災,讓全法國人民深感震驚。事後,法國兩大頂級富豪立即做出承諾,將捐贈3億歐元用於聖母院的重建。

當地時間週一晚上6點50分左右,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巴黎聖母院燃起熊熊大火,數公里外可以看到滾滾濃煙。

巴黎聖母院的屋頂最先着火,三分之二的屋頂起火、坍塌。

火勢很快蔓延,並從教堂兩座鐘樓間竄出。到晚上8點左右,巴黎聖母院中部尖塔被大火完全吞噬,轟然倒塌。

看到巴黎聖母院着火,許多基督徒在聖母院外唱起讚美詩、悲傷祈禱。

遊客爲聖母院着火感到震驚和惋惜。

來自厄瓜多爾的遊客 CINDY ORTEGA:「這是非常糟糕的情況,超過356年的(建築物)深陷火海。」

週二一早,大火燃燒了14小時後,400多名消防員終於控制了火勢。

幸運的是,巴黎聖母院包括鐘樓和外牆在內的主體建築得以保存,一些青銅雕像上週已移除。

珍貴文物和藝術品在着火時,被迅速轉移到附近市政廳。據悉,撤離的藝術品將被轉移到盧浮宮保存。

巴黎市長安娜·伊達爾戈:「昨天我們馬上進入(巴黎聖母院),因爲我們就在附近,市政廳裡面的聖讓廳,我們通常舉辦展覽的大廳。」

巴黎檢察官辦公室週二表示,開始調查起火原因。

巴黎警方認爲,是偶然事故引發火災

消防員認爲,火災可能與修繕工程有關。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一晚間表示,將重建巴黎聖母院。

法國總統馬克龍:「今晚我非常鄭重地地告訴你們,我們將一起重建這座大教堂。」

週二,法國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的董事長貝爾納·阿爾諾、以及法國開雲集團董事長弗朗索瓦·亨利·皮諾,承諾分別捐贈兩億和一億歐元,用於重建聖母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