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生活成本高 年入40萬仍不算富裕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灣區生活成本高,據皮尤研究中心的分析及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硅谷部分城市家庭年入40萬,但因支出大,仍不算富裕,來看報導。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提供的定義:收入是居住地家庭收入中位數三分之二到兩倍的家庭,屬於中產階級,收入為居住地家庭收入中位數兩倍以上的家庭,為上流階級。

硅谷聖荷西中產階級家庭年收入在6萬4400元到19萬3300元之間,但財務專家表示,這個數字在灣區離「富裕」還很遙遠。

根據2017年美國人口普局的數據,灣區上流階級家庭收入中位數門檻最低的是列治文市(Richmond),約12萬2000元,最高的是洛斯阿圖(Los Altos),門檻為41萬6600元,全美門檻則為11萬5300元。

有灣區華裔軟體工程師家庭收入最高曾超過40萬元,應該進入一般定義的上流階級,但是因為生活成本高出全美平均許多,該工程師認為自己家庭在硅谷只算普通的中產階級。

財務專家表示,在中半島若想要過較舒適的生活,家庭年收入須要在50萬元以上,山景城更要高達100萬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