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九曲花街擬收費 通過一次10美元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週一(4月15日),加州眾議員丁右立提出一項新的法律提案,要求賦予舊金山市府權利,向通過知名景點九曲花街車輛收費,每次最多達到10美元。

舊金山的Lombard街因斜坡車道被設計成8個急轉彎,因此被名為「九曲花街」,不但是影視劇熱門的拍攝地點,也是世界各國遊客嚮往的旅遊目的地。

不過,每日成千上萬遊客的到來,令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為了減少人群和交通擁堵,州眾議員丁右立(Phil Ting)為這一街道提出一項新的提案,將允許舊金山市府專門針對遊客設立收費和在線預訂系統,每輛車計劃收取5美元。另一個計劃是在週末和假日,每輛車收取10美元。

有市議員提議,用這筆費用來解決舊金山的交通擁堵問題,以及增加警力進行巡邏。近年來,舊金山各景點均出現遊客車輛被砸、財物被盜的事件。

這項收費計劃受到附近居民的支持,也有遊客表示,願意為體驗「九曲花街」的彎道而支付費用。按計劃,該收費和預訂系統將會在2020年以後到位。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