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轉推視頻批奧馬爾 左派藉機促封川普賬號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訊】民主黨眾議員奧馬爾(Ilhan Omar)對「9•11」事件的不當評論上週曝出並引發巨大爭議,但激進的左派不但不譴責奧馬爾,反而把川普總統轉發的批評奧馬爾的視頻作為藉口,要求推特等社交媒體暫停川普的賬號。

上個月,奧馬爾在穆斯林權利組織「美國- 伊斯蘭關係委員會」(CAIR)舉行的活動上呼籲,美國穆斯林應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並批評猶太國家以色列,以使「使人們感到不安」。更令人震驚的是,她把致數千人遇難的2001年「9•11」事件描述為「有些人做了些什麼」(some people who did something),對恐怖主義分子暗含同情甚至稱讚。

該發言的視頻上週二(4月9日)被社交媒體曝光後,立即招致廣泛而激烈的批評。但民主黨領導人只是譴責「9•11」恐襲事件,卻並不譴責奧馬爾的錯誤評論。

週五和週六,川普兩次轉發一段視頻。該視頻把「9•11」事發時的慘烈鏡頭與奧馬爾的評論穿插在一起,旨在揭露這名來自明尼蘇達州的穆斯林女議員的言論何等惡劣。川普還配上文字——「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但是,此前對奧馬爾的言論裝聾作啞的一些左派人士對此卻做出強烈反應,反過來譴責川普是在煽動仇恨與暴力。女權組織「女性遊行」(Women』s March)週六甚至發起一場請願,要求社交媒體臉書和推特暫停川普的賬號。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也藉機攻擊川普,說他「煽風點火,使任何人都不那麼安全」。然而,佩洛西始終沒有譴責奧馬爾的煽動性言論。

但左翼的評論受到保守派駁斥。專欄作家塞克斯頓(John Sexton)寫道,奧馬爾受到的是批評,而不是暴力。把這兩者結合在一起,其實明顯是企圖使批評消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